岁安

可爱的宝贝你好,快过来给姐姐抱抱(被打跑)。想和各位聊天,但是不太会聊天,所以一边不敢回评论一边阴暗地窥屏——绝不是不理人。希望看到这里的你健康平安,诸事顺遂。

万张的一百种假设


在我的人生即将达到终点那几年,我得承认,我时常会想起你。

我想,假设你一直活着,假设我推行新政,假设时间倒流到一切苦难尚未发生,或者假设我们不是以君臣的身份相识,事情的结局是否会有所不同。

于是,我在不同的时点与你相遇,倒回你读四书五经之前或顺流到你我墓葬被启之后。

我看到无数结局,大明兴盛或衰落,黎民安居乐业或水深火热,你或成于理想或殉于理想。而我,成为你的朋友或者你的对手,你的同志或你的敌人。我似乎看到了很多改变,但当每种假设即将消失,我又觉得我在这样的假设中一无所获。——因为我无法假设,你是否爱我。

脑了一个万历在不同时空里穿梭,与太岳相识在不同节点,有不同的身份,但是无论新政的结局怎样大明的结局怎样,甚至是在现代的故事里无论居正的理想有没有实现,他和太岳都没有结果的故事。(就是千百次遇见改变的都是他人的结局,而非你我的结局)

所以情是这世上最易变也最不变的事物,相遇在不同的故事里又以彼此的感情做基石,大概就是同人的快乐。以及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写什么了,但我终有一天要把这个写完。非常感谢大家允许我在tag里发疯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